连云港市审计局 三个结合抓紧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19-10-1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九月以来,连云港市审计局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局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同时,以彻底自我革命的精神,与增强思想自觉、锤炼党性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内生动力,与为民造福相结合进一步践行使命,与破解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相结合进一步改进作风,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一是与增强思想自觉、锤炼党性相结合。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来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从严从实抓学习,形成领导班子带头学、各党支部跟进学、党员干部全员学的学习氛围。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初心分享会、支部集中学和党员自学等学习活动,有效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一步增进了思想共识、行动自觉。班子成员通读了主题教育要求原原本本学习的所有内容,集中观看了专题片和警示教育片,开展“入党之初、工作之初、为官之初”大讨论,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通过讨学习研讨初心忘记的找到了,初心不明确的明确了,初心不坚定的更加坚定了,思想认识得到了再提升,党性得到再锤炼。

二是与为民造福、解难题相结合。紧扣紧贴紧跟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目前开展的审计项目,围绕审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破解难题。近日审计组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要求,通过调查发现困难群众医疗费用减免政策落实方面存在三方面问题。经过深入分析研判审计组向有关部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切实维护了困难群众利益,让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与破解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相结合。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力戒形式主义。一方面大力改进调研方式,提倡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调研方式,注重运用已有材料进行综合分析,不扎堆调研,减轻基层负担。另一方面不对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提出硬性要求,不强制要求基层留存学习痕迹,不将有没有记录等作为主题教育是否落实的标准,着眼于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解决实际工作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等方面推进主题教育。(综合一组 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