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洁为全局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19-10-1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8日,市审计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洁在前期学习调研的基础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为题讲授党课。该局全体党员干部、各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党课,市委第十一指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

秦洁首先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什么谈了体会。她指出,初心回答了“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使命回答了“为了谁、要干什么、应该干什么”的问题。初心和使命是对党的发展历程、奋斗目标、精神风貌的高度概括,是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集中体现。从审计的发展历程来看,审计机关自成立之日起,其初心就是为国而审、为民而计,保护国有资金资产资源的安全完整,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当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加强对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审计监督,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的重要保证,在国家治理层面进一步凸显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

秦洁进一步阐释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她指出,今年是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统揽全局部署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深远,一是立足实现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历史逻辑,正本清源、统一思想的重要内容,二是立足解决现实问题的时代逻辑,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紧迫需要,三是立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逻辑,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更加深刻地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论述,坚持围绕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紧扣迈入“第一方阵”目标定位,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发展的最佳结合点,以“五个强审”行动计划为抓手,全面落实“改革创新年”年度工作主题要求,牢牢占领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在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审计力量。

秦洁在谈到审计人践行初心使命要做什么时强调,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努力做到“五个见行动”。一是要有大视野,在坚定理想信念上见行动,二是要有高站位,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见行动,三是要有铁肩膀,在干事担当上见行动,四是要有真情怀,在执审为民上见行动,五是要有净底色,在廉洁从审上见行动。

最后,秦洁要求,全市审计系统一定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绝对负责,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综合一组 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