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出台打造专业化年轻审计干部队伍实施意见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意见》《全省审计机关人才强审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苏审发〔2019〕34号)精神,近日连云港市审计局出台了《关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审计干部队伍的实施意见》,健全完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审计干部队伍培养使用机制,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突出思想政治素质,使年轻审计干部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突出审计业务能力建设,使年轻审计干部成为胜任审计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突出作风锤炼,使年轻审计干部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成为深化审计改革创新的生力军;突出道德养成,使年轻审计干部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模范。

数量规模更加合理。坚持科学配置、总量调控,保持科级干部年龄结构合理。通过加大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审计干部培养力度,有计划培养一批80后、90后年轻科级干部,从根本上改变干部队伍年龄偏大、年轻干部占比不高现状。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年轻科级干部队伍,逐步形成以80后为主体、有一定90后年轻科级干部的格局。至2022年逐步实现40周岁以下正科和35周岁以下副科占比达两个“三分之一”,力争达两个“二分之一”目标。

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不断优化干部来源途径、经历结构和专业知识结构。每年拿出一定名额用于选调或遴选专业化年轻干部;具有财务、计算机、工程等专业背景人员达95%以上;提高学历层次,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占比达20%以上,其中市局达30%以上;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比例达70%以上,90后年轻干部90%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着力培养造就占审计机关人才总量 20%以上的审计专业领军人才和审计业务骨干人才队伍;推荐一定数量优秀年轻干部加入民主党派。(综合一组 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