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第一党支部开展“对标找差强党性、为民服务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近日,市审计局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以五项活动为载体,开展“对标找差强党性,为民服务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围绕近期开展的读书学习情况,引导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支部书记领学,并带领大家以《为民服务是初心的“底色”》为主题开展了专题讨论,为主题党日把牢“方向盘”。二是开展一次交流研讨,组织党员参观市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生活实际、思想实际,深情回忆“入党之初、工作之初、为官之初”,畅谈学习“周恩来精神”和赵亚夫、钟佰均、王继才事迹的收获和感悟,在回望初心中点亮精神的“航标灯”。三是列出一张问题清单,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和自我检视反思,支部县处级领导干部和一般党员分别对照标准,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进行深入查摆自身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每人列出一张清单,作为下一步整改落实的“导航图”。四是举办一次党员“政治生日”,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成功同志向该支部10月入党的两名党员赠送“政治生日卡”和学习书籍,由党支部书记向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致生日贺词,把庄重的仪式、规范的流程作为“过生日”党员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的“催化剂”。五是开展一次为民服务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赴云海社区开展了“携手环卫工人、建设美丽社区”志愿服务,通过铲除小广告、清洁隐蔽垃圾、宣传垃圾分类的活动,与社区群众搭起了一座共建文明城市的“同心桥”。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一致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我们的党“赶考”途中的一份答卷,守护初心,就要永葆为民“底色”,坚定信仰、坚毅向前,在为民造福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在无私奉献中成就人生的境界;坚守人民至上的宗旨信念,践行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勇前进。(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