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国资委召开国资企业内部审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5-0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和市审计委员会、市两办等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市国资委会同审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国资企业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市国资委副主任陆其俊主持会议,市属监管企业分管领导、县区国资办负责人和市国资委、市审计局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会议,市国资委主任徐丙超、市审计局副局长马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连云港市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通报了市国资委2020年度组织开展审计事项工作方案,交流了市属监管企业、县区国资办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思路。市审计局马强副局长对积极推动国资企业内部审计再上新台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把内部审计摆上重要位置,二是推动内部审计转型升级,三是更好发挥内部审计作用,四是加强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市国资委徐丙超主任在充分肯定国资企业工作成效的同时,结合内审工作实际提出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积极推动内部审计工作转型;加强组织领导,搭建企业内部“大监督”格局;主动开展工作,强化审计监督力度;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能力;充分利用内部审计成果,不断提升审计价值。

这次会议是全市国资管理部门和国资企业召开的第一次内部审计工作专题会议,对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机构和工作人员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使全市国资企业内审工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对推动内审工作科学发展、提高内审部门履职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内审处 王金余、程党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