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连云港市审计局:以目标管理和干部考核深化人财物管理改革成果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18-07-0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全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连云港市在强化县(区)审计机关领导干部管理、统一县(区)审计机关职位设置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为巩固改革成果,该市审计局党组按照《连云港市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总体要求,以改革目标为引领,以强化统一领导为目标,通过科学设置考核内容等举措,从目标管理和干部考核两个方面切实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管理和领导力度,进一步深化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成果。

  在目标管理方面,由市审计局统一组织对县(区)审计局进行年度目标考核。今年初,该局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县(区)审计局2017年度考核工作做出安排,根据《连云港市县(区)审计机关考核办法(试行)》,各县(区)审计局及时向市局报送了考核资料和台账。考核组通过查阅资料和台账,围绕落实主体责任、审计业务工作、综合管理工作等三个方面22项考核指标进行量化打分。在考核指标设置上,对作风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审计项目计划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审定等,明确具体的考核标准和加分扣分标准。考核以日常考核和年终集中考核相结合方式进行,考核结果经市局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后,在全市审计系统进行公示。经市局党组审定,最终确定灌南县审计局、赣榆区审计局和连云区审计局等3家单位为年度考核一等奖单位。考核结果发至各被考核县(区)审计机关,并抄送县(区)党委、政府。

  在干部考核方面,县(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由市审计局党组统一考核。根据《连云港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关于县(区)审计系统干部管理的若干口径(试行)》精神,县(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由市审计局党组进行,县(区)党委不再负责。市审计局党组专门印发《连云港市县(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通知》,明确了县(区)审计局领导班子考核的目标任务、方式方法、等次比例等。考核过程按照召开述职大会,听取县(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大会述职,参会人员进行民主测评等顺序进行。述职和民主测评后,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联系点的县(区)审计局24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个别谈话,全面了解班子及班子成员整体情况。结合年度目标考核,市局党组共确定测评优秀率在90%以上,且年度目标考核为一等奖的3名县(区)局主要领导为“优秀”等次,其他4名县(区)局主要领导为“称职”等次,1名县(区)局主要领导为“不定等次”。(人教处 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