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洁提出:打造和谐进取创优廉洁的审计机关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13-06-0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审计厅推进重点审计工作研讨班和顾树生厅长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全市审计机关围绕顾厅长提出的五个课题进行深入思考,秦洁要求班子成员带头承担课题,带头深入调研,带头组织研讨,力争多出优秀理论成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厅会议精神,打造和谐进取创优廉洁的审计机关,秦洁对全市审计机关下步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抓科学管理,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任务。秦洁指出,要把握总体要求,科学管理审计项目计划。加强统一领导,搞好督促检查,主动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确保审计目标与党委、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相一致;要明确工作任务,实行审计项目的“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建立和完善审计质量和审计时效控制体系,确保审计工作达到预期效果;要有效整合审计资源,加强各职能部门、审计项目之间的协调配合,整合资源、整合力量,在重大审计项目上形成合力;要高度重视打造精品审计项目,对照署、厅精品审计项目评选标准,制定有效措施,带动整体工作质量持续提升。

二是抓目标定位,增强争先创优进取意识。秦洁要求,要在目标定位上实现新突破,在软环境考核、综合目标考核以及全省审计机关综合考核、文明行业创建等方面制定明确且切实可行的目标,继续保持原有的优势项目,扭转薄弱环节,提升考核排名;要在审计信息化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突出抓好办公自动化、联网跟踪审计、信息系统审计、AO应用实例和计算机审计方法编写上报等工作,不断增强审计工作在信息化环境下查错纠弊、规范管理的能力;要在审计工作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努力在绩效审计、环境审计、联网审计、信息系统审计等代表现代化审计发展方向的领域进行积极探索,在审计制度、审计程序、评价指标、工作成效等方面强化对传统审计的总结和提炼,积极探索建立健全有利于加强审计工作、有利于提升审计成果利用效果的新制度、新机制。

三是抓队伍建设,提高领导班子和审计队伍工作效能。秦洁强调,要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营造和谐愉悦的工作氛围,在法律、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放手工作;要善待审计干部,增强领导班子成员与全局干部职工的信赖感,以“公心”推动工作开展,进一步优化机关内部各项管理制度,提升制度的公信力;要积极推进审计机关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严格按照国家、省委、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要求加强“三公”经费管理,有针对性地制定预防措施;要认真落实审计“八不准”纪律,建立责任追究机制,严肃处理不法行为,维护审计机关清正廉洁的社会形象。

最后,秦洁就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计报告、审理等环节进行了明确和强调。

(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