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论坛
灌云审计:关于强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几点做法
信息来源:灌云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11-1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抓好审计整改落实是审计成果转化利用的根本途径,也是确保审计监督到位的关键所在。近年来,灌云县审计局不断强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努力营造审计整改工作氛围。审计整改覆盖面广、涉及单位数量多,局领导积极争取县人大、县政府支持,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同时,县政府将审计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纳入部门年度目标考核,有力地促进了整改工作。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建立问题整改销号制度,按照“谁审计谁负责跟踪检查”的原则,按项逐条跟踪检查整改情况。对于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召开审计整改专题会议,讨论研究整改成效。

三是压实整改责任,明确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整改情况纳入年终综合目标考核,对整改不力或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单位通过发催办函、整改函或约谈等方式督促整改,确保审计整改效果。

四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既要通过具体问题的整改促进标本兼治,又要放大审计成果的效应,强化举一反三,整改中注重完善制度,避免同类问题屡审屡犯。(灌云县审计局 张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