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论坛
红脸出汗摆问题 反思提升促审计
信息来源:东海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期,在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审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上,巡察组指出县审计局党组在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审计职能等方面存在一系列问题和不足,很多事情“看似小事”也被指出来,着实让我们“红了脸”、“出了汗”。

通过此次巡察,作为审计人要高度重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同时深入反思扎实做好审计工作。我们审计人是守护国家财产的监督者,正所谓“己身正才能正人”,把好自己的关才能做国家财产的合格卫士。一是每个审计人都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审计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到日常审计工作中;二是每个审计人都要自觉高标准、严要求,一就是一,二就是二,绝不存一丝一毫的“想当然”、“无所谓”;三是每个审计人都要坚持原则,不折不扣地按照《审计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开展审计工作,把问题查深查透,找出病灶,做一个合格的专职“挑刺人”、“找茬者”。(东海县审计局 仇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