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论坛
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在配套幼儿园审计中的应用
信息来源:赣榆区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8-0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在全市房地产开发项目配套幼儿园建设移交情况调查审计中,审计人员需要核实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使用是否到位的情况,但由于城镇小区较多,核实上报数据对审计人员带来困难,但利用地图信息系统技术就能较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具体做法如下:

1.通过地图工具下载第20级影像、0.12米分辨率、1:348比例、654.45G的东海县高清影像图,查看城镇道路、房屋、小区、幼儿园等高清影像。

微信图片_20200731171813.png

2.利用在线地图绘标技术,将城区房地产开发的小区和在用和在建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在地图上精确标示出位置,并以配套幼儿园所在的位置为中心点,绘制半径为500米的圆圈,查看小区配套幼儿园是否覆盖周边小区。

微信图片_20200731171828.png

3.利用谷歌地图和天地图·连云港的历史影像图,查看小区主体建设和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是否在相近时间点同步建设和竣工。

4.利用百度地图街景版地图“时光机”功能,查看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完成后投入使用情况。

审计人员通过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的应用,极大地提高审计效率、拓宽审计思路,审计人员可以通过多种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和软件工具加以灵活运用,经过旋转、平移、缩放、标绘、测量、建模等操作对数据预处理,并用于审计分析和判断,从而发现疑点、印证审计思路等等。(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  于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