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论坛
浅议审计信息宣传
信息来源:海州区审计局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信息宣传工作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审计机关的日常工作中占有重要地位。作为一名一线审计人员,要充分认识到优质、高效的信息宣传,不仅可以扩大审计影响,还可以提升审计成果和监督水平,充分展示审计魅力的重要平台。要做好信息宣传工作,需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对其有正确的认识。

不断拓展信息采集的深度。一线审计人员不仅要积极参与本单位的各项工作会议,同时要紧紧围绕社会经济生活的热点问题,重点关注上级审计机关、各级党委政府安排的中心任务,领导关注的问题,进行撰写。对共性和规律性问题汇集成综合性审计信息。

注重信息的时效性、真实性和准确性。为确保所报送信息内容真实、语句流畅、用词恰当、标点正确,必须建立层层把关制度,严格把好信息质量关。

抓好信息写作能力的提升。牢牢把握44字方针,把“站位要高、选题要好、立意要新、事实要信、内容要精、定性要准、分析要透、建议要实、文理要明、表述要当、撰写要快”运用到实际的写作中去。不断地思考归纳本单位的工作思路、工作成果、工作方法,不断提炼总结,提升语言表达的严谨性和准确性,形成优质的信息稿件。(海州区审计局 曹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