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文化
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信息来源:东海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6-2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前段时间因为一件事情,情绪糟糕到极点。从而感觉工作、生活处处不如意,不由得对自己产生了疑问,我是这么糟糕的一个人吗?就这么惹人讨厌吗?是不是自己平时太过分了,口无遮拦说的太多得罪人了?自己的言行举止是不是有太多的毛病等等?

仔细梳理自己工作的这些年,身边的正能量人很多,都能给自己带来帮助,能影响自己的人和事尽管有,但是很少,而且经过自己的努力,都守得“云开见月明”了,心中一下淡然许多,不由得用以前的一句网红语言“什么都是浮云”来安慰自己,开解自己的负面情绪。同时多方探求,寻找管理自己情绪的方法,偶有所得,分享给大家,愿所有的人都拥有正能量,并传递给周围的人,形成一个满满正能量的人间大爱社会。

一是静下心来。保持沉默,从内心深处多问几个为什么,原因在哪?如果是自身问题,尽快去改变;如果不是自己原因,更没必要为此纠结,常言道:总不能因为疯子咬我一口,我再转身咬他一口。

二是学会放下。劝说自己放下眼前的负能量,不一直纠结于此。该干什么干什么,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多和拥有正能量的人交往。时间会渐渐让你明白:当初让自己情绪失控的人和事都不值得一提,而忽视就是正确的处理方法。

三是宽以待人。对自己的标准严苛点,对他人的标准宽松点,你会慢慢发现工作、生活中有很多开心的事和人,从而汲取尽可能多的正能量,再传播给周围需要的人。拥有正能量的心态,便会给你一个正能量的世界。

四是该慢则慢。工作中、生活中遇到不顺心的事、烦躁的事,就慢下来或者停下来,好好的理理头绪,或者暂时放下这件“不开心的事”,过一段时间则会出现不一样的心境,再处理此事就不会像当初那么激动、盲目等。东海县审计局 仇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