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文化
奔五审计人应有的态度
信息来源:东海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08-2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行走在奔五的路上,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工作上烦恼事诸多,心中不免时常发一些无名之火,不经意的就被冠之以“更年期”,各种压力萦绕心头,不免担心哪天最后一根稻草出现,因此心中暗暗劝慰自己:要豁达,要乐观,保持一个好心情,拥有一个好心态。

一要换位思考。审计工作中有时会因为被审计单位的拖延,业务数据的繁琐和延伸取证的无从下手,从而产生急躁,恼火心理。这时我们就要换位思考,加强沟通,要和对方耐心解释,同时要让被审计单位明确审计的要求以及可能产生的后果。

二要坚守原则。依法审计、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是审计人肩负的重任。我们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从一堆乱象中找出问题所在,坚守审计准则,不受外界的干扰,以事实为依据,以法规为准绳,做到公平、公正,保护国家和人民财产不受侵犯。

三要三省其身。作为审计人,我们在审计别人的同时也在审计自己,工作方法、审计思路以及问题的定性可能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不仅要自己反省,还要虚心接受来自同事以及被审计单位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这样才能高质量地完成审计工作。(东海县审计局 孙清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