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文化
珍惜韶华 履职尽责 —2020年度新入职人员集体谈话会有感
信息来源:灌南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10-2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20年度新入职人员集体谈话会虽然已经结束,但无论是局领导班子成员语重心长的讲话,还是三位科长传授的工作经验,都让我获益颇丰。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审计机关不仅是国家机关,更是政治机关。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特点、新要求,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要树立大局观念,把审计工作置于经济社会运行的大背景下进行分析,为灌南经济发展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二是积极主动学习。学习是每一个审计人员的工作常态,审计工作中会接触到大量新的知识,我们只有绷紧不断更新知识的弦,才能适应工作的需要。单位为我们提供了平台,提供了保障,但是要想有更好的成长发展,必须坚持终身学习、主动学习,做到向书本学习、向同事学习,在审计实战中思考总结,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专业能力。

三是增强自律意识。正人必先正己。作为审计人,要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阳光审计、廉洁审计,自觉维护审计机关、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让清正廉洁成为审计的最硬底牌和最亮名片。

单位开展的新入职人员集体谈话会,让我看到了单位在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审计队伍上的良苦用心,今后我一定会更加认真工作,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审计人,不辜负最美韶华。(审计局 朱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