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文化
四心 送给新一年的自己
信息来源:东海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02-0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值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回想工作以来走过的路,想对自己说一些话,算是新年寄语吧。

永葆工作初心,干好分内事!记得刚上班时,父亲就和我说过,你现在是为党、为人民工作,必须有强烈的责任心,做什么工作就要做好什么工作,用老百姓的话说是对得起党、人民给你发的工资。工作了二十五个年头,从计划生育工作岗位、乡镇统计、妇联工作岗位到如今的审计工作岗位,我一直把父亲的教诲放在心上,落实在工作中,不论哪个工作岗位,都是想方设法的做到自己能力范围内的最好,小心谨慎、精益求精,在这中间也有人说我太较真,差不多就行,可是自己的内心不允许自己这样做,时刻有一个声音在提醒我:永葆工作初心,干好分内事。

守住强大内心,拥有好心态!工作了二十多年,从最初的稚嫩姑娘到如今的人到中年,内心时刻变化,有遇到不理解的苦闷、受到误解的委屈、面对很多任务的焦虑、工作开展不下去的焦灼,甚至家人的不理解等等,这时的我一定会静下心来,好好安慰自己,这些都是暂时的困难,做好眼前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不管外在的阻力有多大,向前看、向前走,总会“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每每看到自己的努力有了回报,心中也为自己骄傲,想对自己说:守住这颗强大的心没错。

坚持自律之心,永远在路上!不论是工作还是学习,一直在内心悄悄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每当自己放松自己,懈怠之时总会提醒自己,这几天、这段时间没有进步,浪费时间了!用自律的心把自己拉回努力的路上,不让自己年老的时候后悔,看看走过的路,自己的收获还是很大的,但随着年龄的增大,懈怠之心惭重,新的一年想对自己说:坚持一直以来的自律、永远走在向前的路上!

秉持感恩之心,做接棒的自己!工作了二十多年,取得了很多的收获,除了自己的努力,还有来自周围同事、朋友及家人的帮助,有具体行动上的、有语言上的,还有无言的帮助,可以说是他们陪着我一路过关斩将,陪着我一路成长,谢谢你们!没有你们或许我会遇到更多的挫折,也可能一蹶不振,也可能撞得头破血流。真心的谢谢!所以新的一年,我想对自己说:持感恩之心,做接棒的自己,把受到的帮助传递出去!(东海县审计局 仇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