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文化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信息来源:东海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6-1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记得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当时以为总书记说的幸福离自己很遥远,不是我们自己奋斗奋斗就能得到的!可现在静下心来想一想,其时幸福就在我们每一个不停奋斗的人身边。

跳出农门的幸福!父母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而我通过十年寒窗苦读,现在在县城有了一份体面的工作。这一切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经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得到的!这是一个农家女奋斗取得的小幸福!

职业层次提升的幸福!刚工作时是在乡镇事业单位,年轻的自己傻傻的努力着,参加自学考试,参加职称考试,参加公务员考试,只为不让自己的青春年华虚度!一路走来获得了自学本科学历、统计中级、审计中级、会计证、省计算机中级等证书,从事业人员到公务员,从乡镇到县城,这一步步都是自己的不断努力得到的,每一个获得都是开心的,也是幸福的!正如总书记说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确这一切的获得离不开自己的不断奋斗!

业务能力提升的幸福。从“天下第一难”的计划生育到现在的“共和国经济卫士”,每种职业都是从头开始,从开始的不知所措到现在的知之甚多,这中间经历过什么?只有自己知道,那工作暇余的伏案苦读,打破沙锅问到底的钻劲,一个个档案的查阅、一个个数字的核算,不厌其烦地修改,目的只有一个:搞懂弄透做一个内行人。不愧自己的职业,对得起自己的努力,我想这也是一种幸福!一种不断奋斗的幸福!从不知到知之的幸福!

人近中年的幸福。人生四十有五,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时光,尽管为了孩子,经历过睡不好觉,吃不好饭的时刻,也有孩子生病时的无力,学习跟不上时的懊恼,青春期时的叛逆,现在想想那都是我们陪伴孩子成长的幸福时光!苍鹰大了终究飞向天空,留给我们的只有以前的各种时光!而此刻的父母也近花甲之年,做不到每时每刻呆在他们身边,下班后、周末去看看他们,陪他们聊聊天,吃吃饭,小时候他们陪我们,现在轮到我们陪在他们身边,继续听他们的唠叨,可能一句话、一件事他们都重复无数遍,然而我们仍然听得冿冿乐道!这也是我们的、他们的幸福吧!

当然这样的幸福还有很多,只要我们不断努力奋斗,幸福就在我们身边!相信你也是这其中的一员,正在依靠自己的不懈努力奋斗,打造属于自己的小幸福。从而组成整个社会、整个国家的大幸福!(东海县审计局  仇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