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文化
为这种人生态度叫好—— 致敬奋斗中的70 80后
信息来源:东海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717cb25919f079927c6725088ee67c6.jpg

(图为比赛正在进行中)

近日,和同事到东海县体育馆观看东海县2021年迎国庆“晶都青莲杯”篮球邀请赛,看了两场比赛,东海县审计局与县税务局、县财政局组成的“财税审联队”,整个过程“财税审联队”的每个成员都时刻保持昂扬的战斗力和精气神,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由此深有感触。

一是有感于他们的不服老精神。“财税审联队”球员平均年龄40岁以上,其他乡镇篮球队球员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不论从体力还是赛场经验都落后于对方,尽管如此,他们认真对待每一个球,勇于去争去抢,即使气喘吁吁仍然全场跑来跑去,不服老说的就是他们的这种拼搏精神。

二是有感于他们的活在当下心态。从两天的赛事来看,“财税审联队”球员在场上生龙活虎,有攻有守,仿佛他们才是二十几岁的年纪,不把年龄、体力上的差异放在眼里,心中只有打好每一个球,打完每一场球,活在当下做好当下就是最好的自己。

三是有感于他们不怕输的心理素质。在明知与对方实力悬殊的情况下,他们仍然敢于参加比赛,尽管输球仍然不忘为自己叫好,根据场上形势及时调整策略,整场球看下来,感觉他们打出了七零八零后人的气势,尽管最后比分上他们落后于对方,但他们仍然赢了,在人生路上他们跑赢了自己。(东海县审计局 仇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