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文化
提升自我的好帮手
信息来源:灌云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08-0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19年1月1日“学习强国”APP全国正式上线。作为一名群众,为了提高党性,向党组织靠拢,我在手机上下载了“学习强国”APP。

一天,我偶然发现学习强国文化区块栏目里竟然有《中国诗词大会》,这是自己想看却没时间收看的节目,从那后的上下班途中,伴随我的是董卿、康震、蒙曼等几位老师精彩的诗词赏析,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感受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感悟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闲暇时间,带着5岁的女儿一起收看(听)文化区块的栏目,女儿识字不多,基本都是读给她听。大概半年后,带她回农村老家,此时正值收获的季节,她居然自己背起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惊讶地问“你怎么会这首诗的?”“你难道忘了吗,你手机里学习强国教我的呀!”她眼睛盯着我很认真地说着。真没想到,那些曾经听到、看到的“强国知识”竟然也印在了女儿的脑海里。

去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我们一家三口也宅在家里挖空心思发掘“总动员”项目。“学习强国”电影栏目里的《雷锋》《董存瑞》《邱少云》《地道战》等影片成了全家的“新年贺岁大片”,我和爱人第一次一起静下心来重新学习教科书里的英雄事迹,女儿也第一次相对完整的接受了革命英雄教育。感恩英雄为追求国家和民族独立自强的付出,他们身上闪耀的坚定信念和执着追求,永远激励着我们。病毒不断肆虐,和女儿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认识了新冠病毒的危害,掌握了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等日常防护措施。重灾区武汉的疫情牵动着我们全家人的心,同时也被逆行的医护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抗击病毒的壮举深深感动着,在使用“学习强国”平台的两年多,我见证了平台一次次的优化升级,现在板块齐全、内容丰富、信息及时、功能强大、使用便捷,受众面广,成为了自觉学习提升自我的好帮手。(灌云县审计局 范怀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