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文化
观电影《夺冠》 学“女排精神”
信息来源:灌南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在《夺冠》这部电影中,最触动我的就是其中讲到的“女排精神”,它代表着一种不服输的劲头,一种默默付出顽强到底的精神,这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缩影。在审计工作中,这种精神不可或缺,我们应该学习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始终坚持,为审计事业贡献自己的价值。

“你们应该打出你们自己的排球,放开了打,豁出去打,我和你们在一起。”这是电影《夺冠》中最让我感动的一句话。女排姑娘们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克服伤病、抗住压力、拼尽全力、只争朝夕的苦练与坚持,让“女排精神”成为了一种时代信仰,更成为了中国体育的图腾,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作为一名审计新人,我们更要不惧困难,勤学苦练,不断锻炼自身本领,挑起新时代审计人的重担,把中国女排顽强拼搏与永不言败的精神传承下去。(灌南县审计局 高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