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文化
初遇审计有感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8-1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骄阳似火的七月,我告别学习生活了七年的校园,怀着激动又忐忑的心情踏入了连云港市审计局的大门,成为了投审中心的一员。通过近一个月的学习与融入,我对审计工作有了新认识,也对自己提出了新要求。

一是转变身份,适应环境。审计工作作为全新的领域和全新的挑战,赋予了我全新的社会角色。由学生身份转变为审计人员、由规划设计跨界到审计领域、由校园生活跨步到繁忙的工作环境中,应尽快调整心态,熟悉工作环境,迅速投身于工作之中,成为不畏艰难、踏实肯干的审计后发力量。同时,也要积极主动地融入审计大家庭,向优秀的领导和同事看齐。审计前辈们是我学习的榜样和努力的方向,与他们多交流、多沟通、多请教,在实际项目和工作中能够提升审计业务和待人接物的能力。

二是加强学习,提升技能。作为缺乏工作经验的审计新人,刚刚接触到幼儿园移交审计项目时我感到手足无措、无从下手,幸好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和同事给了我莫大的帮助和鼓励。在业务和工作的摸索与学习之中,我也明白了审计项目的完成是整个团队通力合作的结果,每个人都需要发挥所长、相互配合,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完美收官。此外,学无止境,作为新人更要加强对审计的理论学习,用理论来指导实践工作。积极学习审计相关的法律法规、管理条例、工作制度和实务知识如《中国国家审计学》等,通过计算机技能培训等多个渠道掌握大数据审计的技巧。同时,作为一名党员,也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促进审计能力与党性修养的共同提升。

三是自律自省,不忘初心。审计工作每天的任务都是不同的,因此定期的归纳、反思与总结格外重要。审计工作是辛苦却又意义重大的,这也激励着我要对自己严格要求,牢记审计“四严禁”、“八不准”等规章制度,在工作中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时刻保持工作的热情与激情,展现审计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作为审计新人,今后我定会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发光发热,为咱们审计大家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投审中心 贺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