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文化
不忘百年初心 继续砥砺前行
信息来源:东海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09-0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意蕴深厚,既有历史厚重感,又有现实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当下和今后的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审计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悟精神实质和时代价值,在新征程上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奋力开拓新时期审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传承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首次提出并阐释伟大建党精神,蕴含着深厚的精神能量和实践力量。我们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审计工作发展结合起来,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审计监督,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面建设强富美高新东海保驾护航。

把握“九个必须”,涵养思想境界。新时代审计人,就要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寓服务于审计监督”,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强化政治生活锤炼,突出政治“仪式感”,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向先进典型“对标”,在检身正己中涵养“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思想境界,以党的优良作风推进审计各项工作的开展。

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从不同历史时期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信心决心、激励鼓舞斗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紧紧围绕“五个强审”行动计划,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审计事业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不断提升审计质量,提升大数据环境下的审计监督能力,全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人才队伍。(东海县审计局 党组书记、局长 居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