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文化
做有志向、有本领的新时期审计人
信息来源:灌云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09-2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结合总书记讲话,联系审计工作实际,个人心得体会如下:

一是年轻审计干部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对党忠诚、实事求是的审计人。“心有高标,方可致远”,审计青年是审计队伍的重要力量,要有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为党尽责的政治品格、实事求是的良好品质、廉洁奉公的职业操守,把党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常思审计领域之短板,常谋审计整改之实策,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审计职责,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二是年轻审计干部要刻苦学习,增强业务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代的青年要担当作为。没有强劲有力的臂膀谈何担当作为,以我们单位为例,近年来审计骨干的接连流出,大部分人员都为近三年新近人员,审计业务人员断层严重,审计人手不足的矛盾日益凸显,全局上下大家都面临较大压力,这也对我们审计新人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审计青年要克服本领恐慌,需埋头于本职工作,学习更多知识技能,练就过硬业务本领,要注重在工作中做到以学促行,边学习边思考,真正学懂弄通,努力成为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强手、大数据运用的高手。只有善于学习、肯于钻研、掌握方法才能用事实和数据与被审计单位充分沟通,以专业素养和职业操守做到以理服人,彰显出国家审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灌云县审计局 尹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