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文化
回顾光辉历程 讴歌丰功伟绩 ——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
信息来源:海州区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6-2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回顾党的历程,是一部奋斗的历史,光辉的历史和催人奋进的历史。

99年来,我们党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战斗在中国大地上,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团结带领人民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历经战争与和平、革命与执政、建设与改革、挫折与胜利,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辉煌成就,成为推动历史前进的强大政治力量,成为领导中国人民的坚强核心。

99年来,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变强,经历了成功和挫折、顺境和逆境,经历了大风大浪的考验,在每一个关键时刻、每一次重大关头,都能把握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始终砥柱中流、巍然屹立,不断开创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新局面,使鲜艳的五星红旗高扬在中华大地,社会主义中国屹立于世界东方。

99年来的历史功绩证明,我们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能够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善于驾驭复杂局面,在艰难和挫折中不断探索、勇于奋进的党,是富于改革精神,实事求是,不断锐意创新、与时俱进的党,是扎根于人民群众,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

99年来的发展历史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020年伊始,武汉全面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迅速调集340多支医疗队、4.2万多名医务人员,星夜驰骋、奔赴“疫”线。迅速组织19个省份对口支援疫情严重地区,倾尽全力、不胜不退。迅速动员14亿人民联防联控、筑起严密防线……,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对此由衷感叹:“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这是中国制度的优势。”

实践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华民族才会不断壮大,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如期实现!(海州区审计局 李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