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文化
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提升审计青年履职能力
信息来源:海州区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总书记指出,我们党领导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解决我国的实际问题。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环境出现更多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年我们将进入“十四五”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需要解决的问题会越来越多样、越来越复杂。

新形势下,审计应立足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重点实施关系到国家公共利益和人民切身利益的审计项目,关注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关注经济社会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风险、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情况、关注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推进审计整改和审计公开,努力打造工作的闭环。年轻人更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在一个个具体的审计项目中,不断提升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海州区审计局 李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