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连云港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图片1.png

2月24日下午,连云港市召开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审计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联席会议联络员及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讨论了《连云港市部门和单位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试行)》和《连云港市经济责任审计五年规划(2021-2025)》,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名单。

会议认为,2020年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紧密配合,积极探索“审前共商、审中互动、审后运用”的协同合作机制,在加强协作配合和深化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洁同志强调,要坚持党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切实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科学分类、统筹实施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加强经济责任审计与其他审计的统筹协调,拓展深化审计内容,深入推动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要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对审计查出问题及时进行处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增强监督合力;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重点检查领导干部推动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方面的情况,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马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