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连云港市审计局统筹组织开展农房项目跟踪审计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根据省审计厅统一部署安排,连云港市审计局自2020年3月起,组织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开展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项目审计。因疫情尚未结束,本次审计创新采用“上审下”、“联合审”的“两统筹”方式,实行1份审计通知书4个审计组33余名业务骨干对连云港市9个功能板块农房项目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审计,着力做到上下联动、协同配合、整体推进、统一行动。

针对本次审计工作,该局强化审计组织方式的统筹力度,由市局牵头2个县(区)审计局组成一个联合审计组对市级有关单位、部门及一个农房改善任务大县进行抽审,在疫情尚未解除之前,由2个县(区)审计局人员进行现场审计,疫情解除之后,由市局人员进行现场审计,做到审计工作、疫情防控两不误,其余县(区)审计局在市本级组织下开展各自辖区内审计。

审计过程中,审计组施行“大主审统一扎口、小主审把关负责、组员具体落实”的“1+1+N”的组织管理模式,在本次“大兵团作战”过程中,做到目标责任明确、任务落实到人。针对农房改善人口数量较多、农房项目较为分散和疫情防控的特点,审计组创新大数据环境下的农房项目审计思路和技术方法,采取“1+1”(即“数据主审+项目主审”)的双主审审计模式,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控制,在获取相关农户和项目数据的基础上,充分运用无人机、BIGEMAP、谷歌地球、CAD、SQL语言地理信息等技术工具,对查到的问题线索逐一核查,做到不留死角,提高审计质量和效果。(投审中心 肖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