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召开10月局务会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8日,市审计局召开局务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局党组书记马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对照既定目标任务,对今年以来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局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分管工作对各部门(单位)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点评。

马伟对各项审计工作的完成情况表示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抢抓项目进度,确保完成全年任务。要压实责任,倒排计划,落实责任到人。要加快节奏,有序实施,做到忙而不乱。要科学调度,统筹兼顾,保证审计质量。要发扬吃苦耐劳精神,积极担当作为,确保成绩“颗粒归仓”。二是强化精品意识,切实提高审计质量。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精品意识”,对照优秀审计项目的标准“量体裁衣”,做好提前谋划,确保问题查深查透查实。审计人员对政策要吃透、问题要查透、本质要看透、建议要说透,切实维护审计权威,真正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要提升审计报告质量,规范各类审计文书、档案,为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坚持考核导向,力争争先创优。要掌握规则,统筹抓好考核分解事项、目标任务。要查漏补缺,及时研判任务完成情况,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牢,各项考核台账做实、做细、做好。要加强对接,做到每分必争,全力以赴打好年底“收官战”。四是深入调查研究,谋划好明年工作。要认真谋划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实事以及社会上关注的难点、焦点问题纳入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文明创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等提出了明确要求。还就监察法实施条例进行了学习。(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