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连云港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01-3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图片1.png

1月29日上午,连云港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要求,总结2020年以来审计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审计任务,动员全市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矢志拼搏、砥砺奋进,为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贡献审计力量。会议传达了市长方伟对审计工作的批示,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洁在会上作《依法履行监督职责 扎实推动改革创新 以更加昂扬姿态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桂伟主持。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扬“实高新严细”工作作风,紧紧围绕“五个强审推进年”年度工作主题,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一着不让抓好项目实施,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市局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获省厅对设区市审计局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全市市级机关首家且高分通过省“五星级”档案管理工作验收,连续两年在全国审计通联宣传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介绍;全市审计系统6个项目获省厅优秀审计项目、优秀“两统筹”审计项目、优秀大数据审计项目,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全年共完成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146个,查出违规金额9.88亿元;审计期间整改资金9.39亿元,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8.33亿元,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审计力量。

会议强调,五年来,全市审计机关努力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有效加强审计监督,审计建设性作用进一步发挥,实现了审计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五年来,深入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格局进一步形成,审计改革走在全省前列。五年来,牢牢把握审计质量这一“生命线”,在项目的计划、进度、现场等各个环节,在项目的组长、主审、成员等各个层面均严格质量把控,不断加大和提升项目实施深度、问题查处力度和成果开发高度。五年来,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建设稳步推进,审计监督与人大、纪检监察、巡察、组织人事等监督持续贯通,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加强联动,协作配合机制全面建立,审计的影响力和开放性进一步提升。五年来,驰而不息抓好队伍建设,围绕“立身、立业、立信”要求,用好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审计干部队伍活力进一步增强。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首战之年,同时也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两争一前列”,确保“十四五”开新局、夺首胜之年。全市审计机关要围绕目标,重点做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紧扣“五个强审提升年”埋头苦干,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二是紧扣“以自身建设立信”抓好学习,切实提升理论素养和依法审计水平;三是紧扣常态长效抓好文明单位创建,争做低调务实、内外兼修的新时代审计人;四是紧扣优秀项目培育提升业务质量,将质量管控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五是紧扣金审工程三期项目主动作为,加快提升全市审计机关信息化水平;六是紧扣改革创新持续提升工作效能,建立健全促进审计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七是紧扣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凝聚新时代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八是紧扣调查研究强化审计理论建设,更好发挥服务大局服务决策的助手作用;九是紧扣疫情防控做好当下工作,将上级决策部署转化为走在前作表率的行动自觉。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组负责人、各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部分特约审计员和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代表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获评县区审计局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市局优秀处室、特别贡献奖、三等功、嘉奖和先进个人,全市优秀内部审计报告、全市审计机关优秀审计报告、全市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先进的单位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