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2017年连云港内部审计动态(第十二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1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东海县财政局首次开展试点单位内部绩效考评指标评审工作


近日,东海县首次召开全县试点单位内部绩效考评指标评审会,主要从促进试点单位加强内部审计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角度,选取惠民涉农项目进行评审,抽取了2017年10个县级财政支出项目,主要有:新农合县配套资金、普通高中助学金、全域旅游发展引导资金、飞机防治美国白蛾经费、招商引资、市政道路及园林路灯等维修、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县配套资金、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农桥建设项目配套资金、城乡低保配套等,共涉及卫计委、教育局、民政局等9个内审部门,评审项目资金总额9.4亿元。

绩效考评指标评审以“专家集体会诊”方式进行,由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单位)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科学、合理的评价方法,指标体系和评价标准,对财政支出产出和效果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县财政局内审机构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经办人、各有关部门单位内审、财务负责人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和绩效经办人员,财政局绩效科成员、社会第三方机构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省财政厅绩效专家首先听取了第三方中介机构项目负责人对所负责的项目绩效指标体系设置依据和评分规则制定情况汇报,并逐一对各项目的评价指标、所占权重、标准值的设定和评分规则进行合规合理性分析并提出指导性修正意见,通过专家评审,确保指标体系设计更完善、更健全、更合理,更能发挥财政资金导向作用。

绩效指标专家评审将预算绩效理念贯穿于项目管理的全过程,深化预算单位绩效理念,进一步优化第三方机构的服务水平,提高绩效评价工作人员的意识,确保引入第三方评价结果的客观、公正、公平,推进全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绩效考评指标评审,提高了县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推动了县级预算绩效评价管理工作向更宽领域、更广范围拓展。(东海县内审协会周赋供稿)


人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积极开展后续审计整改跟踪

一是审前充分准备。为提高后续审计工作质量,我中心支行审计组按照《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后续审计工作指引》要求,审前组织集中学习讨论,统一检查标准、要求,并根据人员专业特长,合理分工,将审计内容细化到人、到日,以规范、有序开展现场审计。制定后续审计实施方案,将2016年4项审计中发现的58个问题全部列入后续审计检查清单,由审计人员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整改情况。

二是审中严格控制。现场审计期间,审计组不仅检查当时发现的某个具体问题的整改情况,还延伸检查同类型问题在今后工作中是否重复发生。如针对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行使不规范问题,审计组对2016-2017年中心支行新发生的全部4份行政处罚档案进行了后续审计,重点检查是否仍然存在应处罚未处罚、免于或减轻行政处罚未说明理由等问题。

三是审后注重交流。对后续审计中发现的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审计组与被审计单位相互沟通交流,听取被审计单位的意见,找出问题症结,并在客观分析原因的基础上,与被审计单位共同探讨整改建议。(人行连云港中支侍海民供稿)


友情链接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