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谋划部署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01-2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微信图片_20210128113432.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工作提质增效、规范创新,1月26日,连云港市审计局召开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部署会,谋划布置全市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会议围绕中央省市有关政策措施部署情况及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社会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以及各预算单位存在的普遍性、共性问题,就市级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对承租市级部门经营性用房的中小企业减免房租政策落实、一般性支出压减和“三公两费”管理使用、部门财务报告和决算报表真实性完整性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部署。同时,对市级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疫情防控期间对承租市级部门经营性用房的中小企业减免房租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题审计。力求找准审计监督切入点,从体制机制层面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会议要求,市、县(区)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一是要提前谋划、全盘统筹,明确审计任务和目标;二是要聚焦审计重点,靶向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三是要创新审计方法,发挥优势,注重审计成果转化;四是要上下联动,凝心聚力,加强资源共享和信息交流,让全覆盖审计工作有质量、有特色、有亮点。(行事处 舒婉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