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连云港市审计局:三项举措助力减轻企业负担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10-2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连云港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轻企业负担的决策部署,按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巩固和拓展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成效,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注重融合。减轻企业负担就是保市场主体,就是稳增长、保就业。在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专项调查审计等各类审计项目中,均从企业税费负担、融资成本、制度性交易成本、能源成本、物流成本等方面关注减轻企业负担政策落实情况,为优化营商环境、稳增长、保就业提供审计支撑。

二是把握政策要求,精准审计。认真、及时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轻企业负担的相关政策,准确把握政策要求。重点关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政策、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相关政策、免除查验没有问题外贸企业吊装移位仓储费用等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发现问题、促进整改,提出建议、源头治理,缓解或降低企业资金压力、融资担保成本、房租负担等。

三是坚持久久为功,常抓不懈。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不同时期有不同的侧重点,需要多视角、深层次、多方面反映企业诉求、社会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进一步密切同企业的联系,加大调研力度,积极开展研究性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的服务职能,努力为从源头上减轻企业负担贡献审计力量。(企业处 朱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