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连云港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审计整改工作汇报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微信图片_20201109152911.jpg

10月28日,连云港市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市审计局关于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长方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同级审”查找出的80个问题,紧盯不放,采取清单化对账销号和及时跟进督查等方式方法,为全面落实整改发挥了重要作用。

方伟就进一步抓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三条具体要求。

要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各级领导和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认真执行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切实在“治已病、防未病”上下功夫、见实效。

要切实履行审计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审计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习惯于在审计监督的“探照灯”下开展工作,维护审计工作权威,自觉依法接受、服从审计监督。要以“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结合本系统、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抓好审计整改,进一步加大对正在整改问题和承诺整改问题的落实力度,杜绝“屡审屡犯”“审而不改”“屡改屡犯”等问题的发生。

要不断完善审计整改工作督查机制。市审计局要不断加大审计整改要求,落实好检查、对账销号、公告等整改机制,对整改不到位的要及时约谈被审单位负责人。市政府督查室要坚持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纳入督查督办事项,组织开展专项督查,重点督查问题严重、拒绝和拖延整改及屡审屡犯的部门,对难点问题要重点监督、紧盯不放。(计整处 王健、宋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