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连云港市审计局推进“五星级”档案创建 服务审计高质发展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6-1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6.8.1)1.JPG

值第13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档案综合管理和开发利用水平,推动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审计高质发展,6月5日,连云港市审计局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了“五星级”档案室创建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江苏省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规范》测评细则,对创建“五星级”档案室测评准备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会议明确将创建“五星级”档案室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主动加强与省审计厅及档案主管部门的沟通汇报,力争顺利通过“五星级”档案室测评。

今年以来,该局全面开展“五星级”档案室创建工作,全面梳理创建工作薄弱环节,进一步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组织机构,精心整理档案基础资料,提升档案室硬件配置。完成了自该局成立以来形成的现有全宗卷、机构沿革、编研材料、文书档案、审计业务档案、会计档案、声像档案等全部室藏档案的整理工作及档案的信息化;完成全部室藏实物档案的电子化,为建设档案多媒体数据库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建成全部档案的文件级目录数据库;建立重要、利用频繁的纸质档案的全文数据库等。(秘书处 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