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出台审计机关指导监督内部审计工作计划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引导各单位落实内部审计制度,推动内部审计工作有序开展,促进内部审计监督职能有效发挥。近日,连云港市审计局印发《2021年连云港市审计机关指导监督内部审计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

根据《计划》安排,该局将落实好与市国资委签订的《关于共同推动市属监管企业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合作意见》,着力推动在市属国有企业设立总审计师。加强与交通、水利、住建等行业内部审计协作,建立内部审计工作协作机制。加强对基层组织设立内审机构的指导,探索推动各县(区)选取1-2个乡镇、街道设立内审机构试点工作。落实审计署《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制度》,做好调查统计工作。用好内部审计信息管理平台,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建立内部审计指导联络员制度,对口服务各单位内部审计业务工作。

《计划》明确,该局将建立并强化“以审代训”制度。推动出台《连云港市审计局“以审代训”实施办法(试行)》,选调内审人员参与市审计局组织的审计项目,通过审计实践,不断加大对内审人员业务指导力度,提高内审人员审计业务水平。制定出台《2021年核查被审计单位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出具审计报告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职能作用,在局年度审计项目实施中,同步开展对社会中介机构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进行核查,进一步规范社会中介机构执业行为,提高社会中介机构执业质量,促进社会中介机构依法诚信执业。

《计划》还明确将在年度审计项目中,检查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年底结合内部审计质量检查,同步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综合评比和优秀内部审计报告专项评比活动并予以表彰。(内审处 尹德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