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连云港市审计局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中央文明委隆重表彰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和新一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连云港市审计局入选光荣榜,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坚持党建引领,激发创建活力。健全“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模式,该局党组会多次专题研究文明创建工作,及时传达、落实有关精神,精心制定《连云港市审计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三创合一”、志在必得总目标。成立局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任领导小组组长,组建文明创建突击队,来自局机关各党支部的40余名志愿者任队员,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建带创建,以创建促党建的良好局面。

厚植文化沃土,凝聚发展向心力。在学习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立”要求,自2019年起用三年时间分别开展“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主题学习活动,不断涵养审计人员的核心价值观。在活动中,“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主题演讲、“道德讲堂”“全民阅读、书香家庭”读书月、“学习时代楷模、牢记使命担当”等教育活动环环相扣,全市审计机关文艺联欢会、羽毛球赛等文体活动精彩纷呈,组织参加全省审计机关羽毛球赛获团体亚军和女单亚军,“学习强国”的学习评比中8次获评市级机关“周冠军”。在硬件方面,图书阅览室、档案陈列室、廉政文化长廊、健身房等基础设施不断健全完善,促进文明创建高质提升。

品牌成效彰显,提升审计影响力。铸造优质服务品牌——“春风志愿服务队”,目前在册队员73人,近三年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慈善捐助、植绿护绿等公益活动累计2200余人次,疫情期间积极在防疫一线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获评“全省审计系统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市级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爱心审计妈妈”心系留守儿童,每年六一、春节前夕,局主要领导亲自率队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阳光扶贫”有力推进,开展爱心消费扶贫及村办企业资助活动,三年解决扶贫资金64万余元,促进村民就业300余人。“巾帼文明岗”勇立潮头,局行政事业审计处作为先进标杆团队,连续两年获评省厅表彰审计项目和优秀审计项目,多人获评“巾帼建功标兵”、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2019年12月该处被授予“江苏省巾帼文明岗”。多块品牌交相辉映,处处彰显文明审计、魅力审计。(机关党委 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