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以人才库建设推进“科技强审”行动深入开展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9-0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日前,连云港市首届大数据审计骨干人才库正式建立,通过此项举措强化审计数据分析技术力量,为大数据审计深入开展奠定人才基础,力促全市科技强审工作全面落实。

一是精心选拔,优化人才库构成。本届骨干人才库成员组成通过举办全市大数据审计技能培训暨竞赛活动选拔。全市审计系统和内审机构共有100余名审计人员参加了技能培训和竞赛考试,该局择优选取了前20名人员作为骨干人才库成员,涉及财政、金融、财务、工程、计算机等专业。

二是注重实践,发挥人才库作用。骨干人才库成员主要负责审计数据处理、数据分析、分析方案编制等工作,并优先作为大数据审计项目主审候选人员。在审计过程中大力推广使用大数据审计,提高运用大数据核查、评判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带动提升创新审计能力,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积极发挥人才库骨干在审计成果推广、审计案例或方法撰写、科研课题中的关键性作用,促进审计实践经验向理论成果的转化。

三是突出考核,强化人才库管理。为加强骨干人才库的管理,切实发挥成员的作用,根据平时表现、工作业绩等内容对成员进行综合评定,评定结果将作为个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等活动的重要依据,同时对人才库组成人员实行动态调整。根据各位成员的审计专业特长和数据分析能力,按照专业对口、统筹调配、协调分工等原则,将人才库成员动态充实到具体审计项目中,积极发挥成员的积极性和能动性,推动大数据审计工作持续有效开展。(武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