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连云港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马局长参加常务会1.jpg

近日,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士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审议了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上,连云港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伟对《意见》精神进行了解读,汇报了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马士光指出,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核心环节和“最后一公里”,直接决定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成效。市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扛起审计整改工作责任担当。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央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确保党中央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要切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的韧劲狠抓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审计部门要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业务指导,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审计建议,切实推动源头治理。市政府督查室要联合审计、财政等部门,督促各部门和单位真正将问题整改到位。三要持续提升审计整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审计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有关要求,进一步优化全市审计整改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审计整改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