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连云港市审计局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中积极运用地理信息技术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19-01-3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连云港市审计局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组在审计过程中,主动适应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积极探索地理信息技术应用,以大数据思维开阔审计思路、创新审计方法、构建分析模型、提高工作效率。

一是熟练应用地理信息软件。审计组深入研究应用高德地图、谷歌地球、水经注、智图交互等用地理信息软件,获取项目地理信息,提升审计效率。通过高德开放平台数据可视化功能快速完成相关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地理坐标的采集、校验;利用智图交互坐标定位技术,将数十个项目经纬度坐标批量“落点”至地图上,与建设规划区进行“框圈”比对,辅助审计人员了解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及棚改征收地块位置分布情况。

二是探索创新审计分析模型。审计组积极探索地理信息技术结合深度学习技术在审计中的应用,通过Python3和TensorFlow、NumPy等支撑库建立模型训练对应SegNet网络,利用深度学习成果同时对多个拆迁地块卫星图片进行自动识别并计算建筑物占比变化,输出各个地块拆迁现状的数据化结果,辅助审计人员快速了解各个地块拆迁进展总体情况。

审计组通过对地理信息技术的探索和应用,实现了从宏观上总览审计全局,从微观上锁定重点项目、疑点项目,为进一步延伸核实明确了方向和思路,显著提升了审计工作效率。(社保处施考 计算机处 刘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