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连云港市政府对财政“同级审”整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10-1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0.12.1).jpg

10月9至10日,连云港市政府责成督查室会同市审计局,采取“家家到”方式,集中对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的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资料等形式,对7家单位和部门10个问题的整改情况逐一进行督查落实,坚决做到不走过场、狠抓落实,真正形成督促整改合力。

从督查情况来看,大多数单位和部门对审计整改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对未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制订了切实有效的整改计划及措施,明确整改期限,确保发现问题“见底清零”。

针对后续整改工作,督查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整改落实,转变思路,从被动整改到主动整改,要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根本原因,找准症结,制定针对性高、执行力强的措施,严格落实。二要沟通协调发挥合力,对于未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加强协作,相互配合,分解整改责任,提出问题解决方案,共抓整改,严防问题不了了之。三要及时上报整改结果,建立问题反馈机制,做到整改有动作、有结果,各单位和部门要再次明确序时进度,全力督促推进,按时上报整改结果。(计整处 宋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