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首次召开内部审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港口控股集团于3月7日,首次召开内部审计工作会议。会议由集团常务副总裁李春宏主持,董事长丁锐等集团全体领导出席会议,机关部门负责人、下属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公司主要领导以及审计部全体人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全面回顾了集团近年来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对2019年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具体安排。会上,董事长丁锐同志对集团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当前的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董事长强调:一是主动对标,实现审计覆盖。集团审计部工作要主动对标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准确定位,补齐短板,扫除监管盲区,国有资金、资产、资源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职能;二是创新理念,提升审计质效。审计要以“问题为导向”,以风险评估与内部控制为主线,着力构建信息化、数据化审计模式,严格审计程序,查深查透,全力揭示风险与问题,提出合理化意见,充分发挥审计评价引领作用。三是突出审计重点,提升服务水平。审计要围绕集团的重点工作,以国家重大政策与企业的“三重一大”等政策、制度的落实为抓手,紧盯重点事、重点工程、重点人,在揭示问题的基础上,全面分析企业风险隐患、问题产生的原因,从制度与机制层面提出具体可操作性建议,主动服务集团“改革转型、提质增效”的发展目标,为集团的顶层设计提供支撑依据。四是强化审计整改,提升审计公信力。审计要与纪检、巡察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资源、信息共享,建立协同机制,着力做好审计后续整改工作,各单位“一把手”是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细化整改措施,积极落实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或不整改的单位坚决问责,杜绝“屡审屡犯”现象发生。会上,集团下属的东方公司等3家单位主要领导就如何支持审计与认真落实审计整改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与交流。

本次大会,是集团首次审计会议,也开创了连云港市国有企业审计会议的先例,充分体现了集团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审计部全体人员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责任,勇于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为努力开创集团审计工作新局面而共同奋斗。(内审处 赵冠俊、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郁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