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采纳审计建议 连云港市向全市发出扎实开展 消费扶贫活动的倡议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采纳审计建议,面向全市发出了《关于扎实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的倡议函》,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阶段,倡议采取政府采购、“以购代捐”、“以购代帮”等方式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以推动东西部消费扶贫协作,促进经济薄弱地区和低收入人口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今年上半年,连云港市审计局在灌云县、灌南县扶贫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中,发现全市普遍存在未按规定及时开通江苏省政府采购网上商城账号、采购经济薄弱地区农副产品进度滞后等问题。对此,该局向市政府报送综合报告,提出了加强消费扶贫政策落实等审计建议,获得市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整改。

市政府扶贫办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在对全市各单位发送的倡议函中,明确要求:一是政府采购国家贫困地区农副产品。自觉落实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农副产品采购任务,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江苏省对口帮扶支援地区(包括陕西省、青海省、贵州省)农副产品。二是政府采购省经济薄弱地区农副产品。要积极做好12个重点帮扶县农副产品采购任务,鼓励各级预算单位工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在经济原则下,通过网上商城优先采购经济薄弱地区农副产品。三是自觉采购全市经济薄弱村农副产品。组织东海、灌云、灌南、赣榆、海州等5个县区编印了《连云港市经济薄弱村特色农副产品目录》,依托市消费扶贫创新创业中心等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大力推介全市经济薄弱村农副产品和优质农特产品。同时,倡议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利用走访慰问、工会福利发放、食堂采购、家庭消费等时机,通过“以购代捐”、“以购代帮”等形式帮助经济薄弱地区农副产品销售,促进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群众增收致富,构建社会扶贫的长效机制。(农业处、资环处 庄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