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举行第二届特约审计员聘任仪式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IMG_0024_meitu_1.jpg

微信图片_20210416180547.jpg

为积极践行“开门审计、阳光审计”理念,进一步深化审计公开,增强社会公众对审计工作的认同感、满意度,4月16日上午,市审计局开展了“走近审计 了解审计”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市委统战部以及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和无党派的特约审计员等10余人走进审计部门,零距离了解审计工作。

参观后,市审计局还举行第二届特约审计员聘任仪式,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于广举、市审计局局领导为8位特约审计员颁发了聘书,特约审计员代表戴继森作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桂伟主持聘任仪式。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洁对市委统战部和第一届特约审计员为推动我市审计事业高质发展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衷心感谢。

秦洁强调,要充分认识聘任特约审计员工作的重要性,近年来,特约审计员参与审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助力作风建设,加强正面宣传、讲好审计故事,为推动我市审计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秦洁要求,审计机关要提高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做好特约审计员服务工作,落实好特约审计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自身要严起来、硬起来,不断提升素质,打造审计铁军。特约审计员要利用联系面广、影响力大、理论水平高的优势,及时对审计项目计划、审计工作质量、审计整改、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及时将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期盼、期待予以反映,切实发挥特约审计员民主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作用。

于广举对市审计局开展聘任特约审计员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特约审计员以强烈的责任感,尽快进入角色;利用自身特点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树立民主党派形象,正确处理本职工作与特约工作的关系,担当起应聘的这份重任,做好“监督员”“参谋员”“宣传员”,为连云港市多党合作事业和审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聘任仪式前,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第二届特约审计员参观了市审计局档案陈列室、大数据分析室等场所。(人教处 陆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