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9-0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学习第三卷.jpg

8月31日,市审计局组织召开2020年第5次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洁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及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审计专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厚明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编辑框架、逻辑结构、出版发行情况及主要内容进行了领学。马强、沈胜利、关闯、施考、唐功滨5位同志分别围绕“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及“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等篇幅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科学制订学习计划,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局人员认真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强调,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推动学习新思想、新理念、新思维入脑入心,真正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带着使命学、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通过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联系实际学,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争朝夕、埋头实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港城建设的生动实践。(机关党委 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