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连云港:“边审边改”提升农房项目审计成效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6-1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审计局在对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跟踪审计中,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提高了审计整改的时效性,促进了省级农房专项资金的规范使用,收到了较好效果。

 审计组在审计过程中发现,部分县区存在“一户一档”资料不完整、不规范,部分项目规划布局为行列式、未编制特色产业发展规划,部分补偿户不符合省定工作量认定标准、财务管理不够规范、把关不严致多补偿等问题。为切实提高审计效果,审计组改变以往审计结束后出报告、列问题、统一整改的传统做法,在审计持续进行的过程中,及时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和协助被审计单位“该完善的完善、该整改的整改”,做到审计结束,能够自行整改的问题也整改到位,实现审计一项、规范一块、促进一片。

截至审计报告印发前,审计组在促进被审计单位整改方面已取得初步成效:“一户一档”资料已全部规范到位;1个项目已委托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重新做规划,已完成图纸审核;1个项目已编制符合项目特色的产业规划,正在实施中;不符合条件的211户已完成配套设施施工建设,整改完成;4个乡镇已按规定设置农房项目专门账套进行财务核算;把关不严致多补偿的3万元已追回,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党纪处理,其中2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人被诫勉谈话。(投审中心 肖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