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连云港市审计整改工作报告获市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1.3.1).jpg

10月29日,连云港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对审计整改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今年的审计整改工作报告文字朴实、内容充实、条理清楚、质量较高。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各单位和部门非常重视审计整改工作,部署及时,措施得力,整改成效比较明显。

今年以来,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强化政治意识,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专门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会议,有力推动了问题整改。市政府督查室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纳入督查督办事项,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利用两天时间,采取“家家到”的方式,对在落实整改中推进难度较大的7家单位的10个问题进行了督查。

市审计局立足于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创新方式方法,促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将“同级审”查出的问题全部录入自主研发的审计整改挂销号平台,进行清单化管理,逐一挂号、销号,实行精准的整改动态化管理,进一步提升了整改效果。

各单位加强沟通联系和协作配合,形成整改工作监督合力。市人大常委会成立督查组对相关单位落实审计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市纪委监委派驻各单位纪检监察组认真对照责任清单,监督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反馈。整改报告中指出的80个问题,截至目前绝大部分都已整改到位,整改问题金额157.48亿元,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20项。(计整处 宋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