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连云港市审计局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提升内部审计人员素质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内部审计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出现了新的矛盾,以住依托大专院校大集中培训方式已经不适应疫情期间的培训需要。对此,连云港市审计局不断创新教育培训方式,多措并举抓好内部审计人员的培训工作,做到年度培训人数不减、培训内容不少、培训效果不降。

一是开展小集中多批次培训。围绕年度审计计划和审计项目安排,为满足各内部审计单位和人员学习不同的需求,分系统、分行业组织小型集中培训,一般以40至50人为班次。今年该局先后开展了以贯彻《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方法与要求”、“开展企业内部审计的程序与方法”等为主题的培训,受培训人数150余人。通过培训,为各内部审计单位进一步规范内部审计行为,落实内部审计制度奠定了基础。

二是开展送教上门联合培训。为把内部审计人员教育培训工作落到实处,该局根据各内部审计单位的培训需要,抽调8人组成3个教学组,分赴各内部审计单位开展联合培训。今年先后与海州区、市卫计委、市交通控股集团、市港口集团、市总工会、市公安局等6家单位开展了联合培训,受训人数300余人。通过联合培训,不但完成了教育培训任务,而且进一步融洽了与各内部审计单位的关系,为以后全市内部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三是开展以审代训融入式培训。今年以来,已先后三次抽调11名内审人员参与该局组织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审计中,该局指派内部审计指导员与参训人员实施一对一教学,有针对性的就审计程序,审计方法,审计重点、审计报告等进行指导和培训。通过以审代训,进一步强化内审人员的审计实战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政策研究能力,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需要。(内审处 尹德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