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连云港市政府召开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整改工作会议.jpg

9月16日,连云港市政府专题召开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审计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审计局就全市关于中央、省、市三级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有关县区、部门就整改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下一步整改的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行动自觉。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审计整改工作放在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国之大者”的高度来抓,全面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切实维护财经秩序,用审计整改成效推动国家治理体系的完善、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

会议强调,要夯实整改主体责任,形成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协调有序的整改工作格局。要着力推动标本兼治,既要“治已病”、又要“防未病”,不断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要通过完善督促检查机制,有力推动我市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推动体制机制的完善。

会议强调,要以崇尚法治的精神抓整改,充分发挥审计结果运用“抓小抓早抓苗头”的作用,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要以担当作为的精神抓整改,正视审计发现的问题以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推动揭示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统一。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整改,对尚未整改到位问题进行情况再梳理、责任再明确、工作再落实,切实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现象。(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