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采纳审计建议 连云港市多部门出台文件 促进政府过好“紧日子”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7-0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期,连云港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市财政局等部门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先后出台《市纪委监委带头过紧日子的八条意见》、《关于进一步压减2020年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等文件,对市级部门一般性支出压减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预算单位针对审计建议,压实整改责任,及时制定有效措施,将过紧日子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2020年,连云港市审计局在2019年度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中,发现部分单位存在一般性支出压减未达要求,“三公经费”不降反升,超预算支出“三公经费”等问题,对厉行节约过紧日子政策落实不到位。对此,审计要求各预算单位分析问题背后的原因,结合具体情况,制定切实有效的压减措施,强化内部控制和财务管理,加强支出源头控制和精细化管理,控制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及时堵塞“三公经费”支出漏洞,做到花钱必问效,着力削减无效支出,严防铺张浪费。

该市多部门对此高度重视,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布置督促问题整改,并出台《市纪委监委带头过紧日子的八条意见》,督促各被派驻部门及时制定有效措施,将过“紧日子”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形成长管长严的有效机制。市财政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压减2020年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文件,通知将压减指标量化到各经济科目,因公出国(境)经费、公车购置压减100%;暂停办公设备更新购置、办公场所装修、维修维护、信息化网络升级项目,要求各预算单位切实做好本部门及下属单位压减工作。(行事处 马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