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市国资委加强合作抓好国资企业内部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65b1fb7bab022cf978c0b20ab615ba8.jpg

为进一步抓好国资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深入落实《连云港市审计局连云港市国资委关于共同推动市属监管企业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合作意见》(连审发[2020]88号)精神,市审计局和市国资委于11月17日召开了全市市属监管企业内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内部审计专题会议。市审计局内部审计监督处处长王金余同志主持会议,是国资委内部审计负责人葛长波同志参加会议。

市国资委葛长波同志组织大家认真学习《连云港市审计局连云港市国资委关于共同推动市属监管企业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合作意见》以后,对市属监管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按规定尽快成立审计委员会,理顺领导体制和工作关系,形成党委领导、一把手分管的工作格局;二是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和全年工作目标,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加大工作力度,迎接年终考核;三是按照国资委下发的内部审计指导意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构,解决人员配备不足等问题,以利于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更好地发挥内部审计在促进公司治理、经营活动、内部控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市审计局王金余同志向大家介绍了起草和下发《连云港市审计局连云港市国资委关于共同推动市属监管企业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合作意见》的背景、目的和意义,要求市属监管企业必须按规定及时上报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审计项目计划、已审项目审计报告以及成立内部审计领导机构文件等材料。王金余同志表示,市审计局、市国资委是市属监管企业内审部门抓好内部审计工作的坚强后盾,市审计局内审处愿为各单位内审部门保驾护航、提供服务。

市属监管企业负责同志落实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认真研讨、踊跃发言,为进一步抓好国资企业内部审计工作献计献策,对落实会议精神、促进工作开展起到了良好效果。(内审处 王金余、程党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