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知识
东海县审计局:漫谈廉政的必要性
信息来源:东海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追溯历史的变迁,无论是历时最长的周王朝,还是昙花一现的太平天国,他们的覆灭,除了统治者独断专行,听不进谏言外,最主要的灭亡原因还是与主政者是否廉政有关。

开元盛世的李隆基,开始治国时任用贤能,整顿吏治,惩治贪官,躬身力行,励精图治,达到了空前繁荣。这样昌盛的王朝,怎么很快就衰变了呢?究其原因,除了任用了一心篡权夺位的安禄山外,主要还与皇帝的寻欢作乐、不再例行廉政有关。从杜牧的“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一诗看出皇帝的奢靡生活。

近代史中的洪秀全,一心想做皇帝,在清王朝分崩瓦解的时刻,没有为大多数人的利益着想,仍沿袭着纸醉金迷的统治方式,遭到全国人民的反对,在很短的时间就不复存在了。

纵观中国历史几千年,改朝换代数百轮,每一个朝代的更替,都与廉政有着紧密的联系。因此,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务必时刻坚持的方针和原则。作为一名审计干部,更就应从头做起,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意识,真正做一个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年轻干部。(东海县审计局 许宗成)


苏ICP备 05002003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522号